记者探寻大秦铁路 带你走进“最重铁路”(组图)【9】

【查看原图】
大同站湖东II场调度指挥中心
大同站湖东II场调度指挥中心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2018年09月05日08:41

人民网太原9月5日电 (王子侯)日前,记者跟随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参加“发现最美铁路·筑梦大秦重载”网络宣传活动。记者前往秦皇岛、大同等沿线采访大秦铁路建设发展亲历者,探寻中国重载第一路的发展轨迹,感受大秦铁路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据了解,大秦铁路自山西省大同市至河北省秦皇岛市,纵贯山西、河北、北京、天津,全长653千米,是中国西煤东运的主要通道之一。大秦铁路是我国第一条双线电气化重载铁路,1992年底大秦铁路全线通车;2002年年运量首次突破1亿吨大关;2014年3万吨重载组合列车试验成功,完成年运量4.5亿吨,创历史最高纪录;2018年单日运量创136.82万吨新纪录;从设计年运输能力5500万吨、远期目标1亿吨,到实际运量最高突破4.5亿吨,大秦铁路正不断刷新世界重载运输纪录,成为“最重铁路”。

分享到:
(责编:冯人綦、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