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我的进博之旅:穿围裙的 “大米推销员”——石山圣也

【查看原图】
石山将洗净的大米放入电饭锅(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石山将洗净的大米放入电饭锅(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来源:人民网  2019年11月08日18:42

人民网上海11月8日电(翁奇羽 王晓霞 玄番登史江)如果你来到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8.2馆的“匠之飨宴”展区,十有八九能看到日本北海道大米“梦美力可”展台前等待领取试吃品的长队。展台后不停地淘米、蒸饭、做饭团的那个戴着黑框眼镜、系着橘色围裙的忙碌身影就是石山圣也。

来自日本北连稻米事业本部碾米部的石山平时的工作主要面向商超销售大米。去年进博会时,他初次来到中国。这一年间,他来华10次。在本届进博会上他的工作除了给参展观众提供大米制成的试吃品,还要应对访客们接连不断的问询。“烹饪方面,除了煮饭,我其他都不擅长”,石山说,日常工作中也经常有在推广活动等场合帮忙做米饭的需要,所以已是轻车熟路。

北海道大米在中国享有一定美誉度,展台前总是人头攒动。石山也是经常忙得无暇用餐,只好拿展台上的饭团、海鲜等剩余的试吃品来充当工作餐。“北海道的各种拌饭料和酱油也很美味”,石山时刻不忘自己的本职工作。

距离本届进博会闭幕还有2天,石山的进博之旅还在继续。

分享到:
(责编:栗翘楚、付长超)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