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组图:人民网“一撇一捺看发展”主题采访团走进重庆【3】

【查看原图】
印有“中欧班列”字样的集装箱,正满载货物等待从果园港发车。人民网记者 车柯蒙摄
印有“中欧班列”字样的集装箱,正满载货物等待从果园港发车。人民网记者 车柯蒙摄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2019年12月11日13:36

人民网北京12月6日电(唐胜宏、孙阳、车柯蒙)日前,人民网“一撇一捺看发展”主题采访团走进重庆。

当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已成为做好经济工作的主旋律,正在中国各行业、各领域掀起一场广泛而深刻的变革,带来从理念到实践的全新变化。

为充分展示各地因地制宜、蹄疾步稳推进各项措施的成效和经验做法;全面反映社会各界积极响应背后的改革发展澎湃动力;深刻揭示中国经济的强劲韧性与向好发展,人民网启动“一撇一捺看发展”大型主题调研采访。

人民网此次调研路线在中国地图上呈现出“一撇一捺”,“一撇”即胡焕庸线、“一捺”即“西部陆海新通道”,两线于四川交汇,沿线贯穿广阔的中西部腹地,市场潜力大、增长后劲足,在区域发展格局中占有重要地位。

作为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重庆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2019年8月,《西部陆海新通达总体规划》出台。重庆强化通道物流和运营组织中心功能,牵头搭建“13+1”省区市共建陆海新通道协商合作机制。

采访组一行在重庆期间,先后来到果园港、中新(重庆)辉联埔程多式联运智慧物流项目、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重庆国际物流园等企业和大型项目现场,采访专家学者和政府相关部门,看发展、问实效,从点到面全面了解重庆高质量发展的优势和亮点。

分享到:
(责编:杨曦、孙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