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组图:人民网“一撇一捺看发展”主题采访走进成都【9】

【查看原图】
水产加工而成的“清蒸鲈鱼”速食。(人民网 鄂智超 摄)
水产加工而成的“清蒸鲈鱼”速食。(人民网 鄂智超 摄)
来源:人民网  2019年12月12日09:06

人民网成都12月12日电(鄂智超、李昉)11月,人民网“一撇一捺看发展”大型主题调研采访走进四川省成都市及周边地区。采访组与专家一道,走进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探访重装备制造企业,深入了解制造业转型升级,发掘蓉城的立足之本、发展之道。

当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成为做好经济工作的主旋律,正在中国各行业、各领域掀起一场广泛而深刻的变革,带来从理念到实践的全新变化。为充分展示各地因地制宜、蹄疾步稳推进各项措施的成效和经验做法;全面反映社会各界积极响应背后的改革发展澎湃动力;深刻揭示中国经济的强劲韧性与向好发展,人民网启动“一撇一捺看发展”大型主题调研采访。

“一撇”即“胡焕庸线”,“一捺”即“西部陆海新通道”。成都不仅是“一撇”上的区域经济重地,也是“一捺”的起始点,是我国西南地区的中心城市。

采访组在成都期间,走访了成都天府软件园产业基地、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通威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工程服务有限公司、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代表企业,看发展、寻变化、听故事、找难点,与当地政府职能部门和企业代表一同研讨成都践行高质量发展的特色之路。

分享到:
(责编:鄂智超、连品洁)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