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深处的“逆袭”:今昔对比见证云南新时代变革

【查看原图】
会泽县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发展今昔对比
会泽县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发展今昔对比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2020年09月21日09:50

人民网北京9月21日电 (孙阳、李发兴)云南地处我国西南边陲,曾经是一个集边疆、民族、山区、贫困“四位一体”的欠发达省份,农村贫困人口量大面广,贫困人口数量是全国最多的省份之一,贫困人口分布的县域数量居全国第一位。

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以来,云南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发展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了决定性成效。截至今年6月底,云南全省剩余44.22万贫困人口、429个贫困村、9个未摘帽县全部达到脱贫退出标准,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可期。

从木房土屋到特色瓦房,从山区驿道到硬化道路,从传统农耕到现代规模化种植,从“窝在大山难发展”到“搬出大山天地宽”……近日,“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走进云南,通过一组今昔对比照片,记录这里从曾经的老少边穷、贫困落后,到今天打造起“边疆、民族、山区、美丽”的靓丽新名片。

 

(责编:任妍、孙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