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数字技术走进博物馆:“穿越”百年通信足迹

2021年06月21日15:1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国电信业发展浮雕。人民网记者 毕磊摄
中国电信业发展浮雕。人民网记者 毕磊摄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 (记者毕磊)我国最早的一部汉字电码本、国产第一款模拟移动电话机、我国最早的国产电传打字机……6月20日,中国电信博物馆全新开馆,以“百年电信 红色传承”为主题,重温了中国电信业百年来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从艰难起步到发展、跨越、腾飞的历史画卷。

据记者了解,中国电信博物馆面积近5000平方米,现有藏品6428件套、13000余件,是国内电信行业博物馆中文物品类最为齐全的综合性博物馆。博物馆分为“烽燧连天 电信之光”“百年电信 艰难起步”“电信使命 红色基因”“人民邮电 砥砺前行”“改革开放 历史跨越”“信通四海 赋能未来”六个单元,利用丰富的实物收藏、详实的文献资料、模型并融合声光电的现代科技手段,全方位展现中国电信跌拓起伏的历史、风貌和变革发展的辉煌历程。

(责编:崔元苑、吕骞)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