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我国页岩油勘探取得新成果 庆城油田页岩油探明储量超10亿吨

2021年06月21日18: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 (记者杜燕飞)记者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油”)获悉,日前,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在鄂尔多斯盆地获得重大勘探成果,累计探明页岩油地质储量超10亿吨。

图为庆城油田华H50勘探平台。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该大油田位于鄂尔多斯盆地中生界三叠系长7层。2019年,长庆油田在该区域获重大勘探突破,探明页岩油储量3.59亿吨。因其地质构造位于甘肃省庆阳市庆城县,被称为“庆城油田”。

中国石油有关负责人表示,庆城油田地表被厚层黄土覆盖,沟壑纵横,勘探、钻井及压裂改造难度很大。经过我国页岩油勘探技术和的不断创新和突破,去年该地区新增探明储量1.43亿吨,今年前5个月探明5.5亿吨地质储量。目前,庆城油田已累计探明石油储量10.52亿吨,经国家油气资源储量委员会终审,上述探明储量已经全部入库。

记者了解到,随着探明储量快速增长,页岩油已成为长庆油田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截至目前,长庆油田在该地区已投产水平井277口,全年页岩油产量将达到117万吨。预计到“十四五”末,长庆油田页岩油年产量将增长到300万吨。

(责编:崔元苑、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