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国家邮政局:“618”期间全国快递业务量完成65.9亿件

2021年06月21日19: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 (记者乔雪峰)记者从国家邮政局获悉,今年“618”活动期间(6月1日-20日),全行业揽收快件超65.9亿件,同比增长24.24%,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84.16%。其中,最高日处理量超过4亿件,同比增长11.66%,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67%,比日常处理量高出25.86%。

国家邮政局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今年“618”活动期间,京东、天猫、淘宝、拼多多、抖音和快手等平台的交易纷纷创下新高,折射出中国消费市场的巨大潜力,也进一步释放了快递业的发展动能。

“进入6月以来,我国快递业保持高速增长,日均业务量接近3亿件。”上述负责人表示,快递企业在总结历年经验做法基础上,全力做好年中旺季的服务保障工作。顺丰出动81架全货机,超 3400 班次航段,517 条高铁线路,全力保障快件时效。中通超过1万辆自有车辆投入运营,云仓、国际、冷链等各业务版块协同联动。韵达通过预测快件数据不断优化路由,加强全流程把控以确保质量和时效。圆通建立健全内部工作制度、实施方案和应急处置流程,实现合理、灵活、高效的旺季服务保障。申通启动预售极速达,多条线协同配合提升服务质量。百世在人力、设备、运输等方面做好巩固与提升,以个性化服务保障用户需求。德邦快递从人员增补、班车转运规划、科技设备智能化应用等方面协同配合;京东物流在全国运营超过1000个仓库,包括云仓面积在内的超过2100万平方米的仓储设施将进行全力保障;苏宁物流通过夯实网络基础、扩大产地仓布局、升级运营系统全面提升服务优势。

值得注意的是,邮政快递业在保障旺季服务的同时也在全力保障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期间的寄递安全。近日,国家邮政局、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共同发布《关于加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寄递物品安全管理的通告》,要求寄递企业应当加强庆祝活动期间寄递物品安全检查,社会公众应当遵守庆祝活动期间寄递物品安全管理规定,有关部门应当加强庆祝活动期间寄递渠道安全监管。

(责编:崔元苑、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国家邮政局:“618”期间全国快递业务量完成65.9亿件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 (记者乔雪峰)记者从国家邮政局获悉,今年“618”活动期间(6月1日-20日),全行业揽收快件超65.9亿件,同比增长24.24%,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84.16%。其中,最高日处理量超过4亿件,同比增长11.66%,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67%,比日常处理量高出25.86%。…
这7个城市“优秀”!四部委协同支持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高质量发展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 (申佳平)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消息,近日,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和自然资源部等四部委印发《关于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2020年度评估结果及下一步重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湖南湘潭、北京京西、安徽铜陵、贵州六盘水、江西萍乡、广东韶关、辽宁沈阳等年度评估结果为优秀的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城市予以通报表扬。 按照《通知》,年度评估结果为优秀的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城市包括:湖南湘潭、北京京西、安徽铜陵、贵州六盘水、江西萍乡、广东韶关、辽宁沈阳;年度评估结果为良好的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城市包括:宁夏宁东、江苏徐州、湖南株洲、湖南娄底、四川自贡、山西长治、吉林长春、吉林松原、辽宁大连、河南洛阳、山东淄博、湖北黄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