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海尔连续18年上榜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2021年06月23日16:1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6月22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主办的“世界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21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在这份基于财务数据、品牌强度和消费者行为分析的年度报告中,国家电网、中国工商银行、海尔、中国石油、中国人寿成为最具价值的前五大品牌,并被评价为“早已迈进世界级品牌阵营”的品牌。

据了解,今年海尔已经是连续第十八年登上这一榜单,品牌价值达4575.29亿元。值得关注的是,除海尔品牌外,海尔集团旗下卡萨帝、三翼鸟、卡奥斯、盈康一生、日日顺、海创汇、雷神7大品牌均入选该榜单,海尔生态品牌布局成果初显。

据海尔相关负责人介绍,从1984年创业至今,海尔始终坚持创业创新的精神,不断根据时代发展进行战略变革,让企业始终与时代同行。创业初期,海尔坚持为用户提供高质量产品,通过“砸冰箱”砸出了国人的质量意识,也拉开了全面质量管理的新时代;进入物联网时代,海尔打造开放的生态体系,为用户创新涵盖衣食住娱康养医教的场景服务体验……海尔一切变革的核心就是为了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创新用户体验。

以食联网为例,通过与生态方联合创新,目前用户可以通过海尔智家APP订购食联网大师预制菜,包含烤乳鸽、焗鲍鱼、红烧狮子头、剁椒鱼头等各地特色菜。目前,海尔食联网已经与健康、食品、生鲜、烹饪、家装、物流等12大行业近千家资源方达成合作。

场景聚合产品,生态“复”盖行业。这是海尔对物联网时代发展趋势的判断。进入物联网时代,海尔迅速转型为开放的物联网生态品牌,并打造出卡奥斯、三翼鸟、日日顺、盈康一生等生态品牌,得到了世界品牌实验室的权威认可。

创立15年来,卡萨帝持续获得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今年一季报显示,卡萨帝实现收入增长80%;三翼鸟作为去年刚刚发布的品牌上榜,为用户提供覆盖衣、食、住、娱、行等智慧家庭全场景解决方案及专业的智慧家庭全屋整装/局改升级服务;卡奥斯工业互联网打造“与大企业共创,与小企业共享”的生态赋能模式,助力企业实现个性化定制、平台化设计、网络化协同、智能化制造、服务化延伸、数字化管理;作为海尔生态中的大健康生态品牌,盈康一生围绕用户全生命周期的健康需求;同时,日日顺旗下日日顺供应链向场景生态品牌迈进,构建起基于用户需求的定制化、多场景解决方案,连续三年入榜;海创汇成为创业孵化领域入选的品牌,目前已在全球12个国家布局了40个孵化器,吸引来自全球的4000多个创业项目加入平台;而雷神则是横跨电竞硬件、全产业链电竞生态领域的入选品牌,着力为用户打造极致化、沉浸式的电竞体验。

“对海尔的创新探索,世界品牌实验室官方给出了这样的评价,生态品牌不仅可以源源不断地为用户迭代最佳体验,创造美好生活,更可以赋能千行百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价值循环。”该负责人表示。

(责编:李源、董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