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央气象台连续11天发布暴雨预警 东北、华北等地或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021年07月06日08:2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6日电 (记者李楠桦)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未来三天,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黄淮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或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受冷涡影响,东北地区、华北等地多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有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此外,中央气象台7月6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7月6日08时至7日08时,内蒙古东南部、吉林西部、山东南部、江苏北部、安徽北部、河南东南部、湖北北部和西部、陕西东南部、四川东北部和南部、重庆中北部、贵州北部、云南北部和南部、西藏东南部、海南岛东部和南部、台湾岛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安徽北部、江苏北部等地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6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王志华在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预计7月,东北、内蒙古东部、华北等地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需防范暴雨洪涝及强降水引发的次生灾害。西南地区、西藏东部降水接近常年同期到偏多,需预防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预计7月10日之前,中东部主雨带位于四川盆地、江汉、江淮、黄淮南部等地,华北东部、东北多阵雨。11日之后,主雨带东段北抬,西北地区东部、华北等地降雨增多。”王志华说。

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贾小龙提示,进入7月份雨带北抬比较明显,我国主要多雨区在长江流域和北方地区,像松花江和嫩江流域、海河流域、辽河流域、黄河流域中下游、长江流域上游和中游,降水都是偏多的,可能会存在一定程度的汛情或者洪涝灾害,这些流域也是未来7月份防汛的重点。

另外,中央气象台7月6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预计,6日08时至7日08时,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南海大部、北部湾西北部以及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台湾岛南部沿海、福建南部沿海、广东沿海、广西西部沿海、海南沿海将有6-7级大风,部分海域的风力将有8级,阵风可达9-10级。

(责编:李楠桦、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