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这个夏天去哪玩?农业农村部推介53条夏季精品线路和205个精品景点

2021年07月17日09: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7日电 (记者李栋)16日,农业农村部举办2021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夏季)推介活动,发布新疆昭苏云上草原民俗文化体验游等53条夏季精品线路,以及北京向阳花公社、福建漳州月港古镇等205个精品景点。

数字显示,2020年全国休闲农业营业收入6049亿元,恢复至2019年的七成,占全国旅游市场比重较2019年增长超过10%。

据介绍,今年农业农村部继续开展“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推介活动,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突出“走红色乡村精品线路”,吸引城乡居民在美丽乡村休闲体验中感悟红色基因,传承建党精神。

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副司长刁新育说:“经过30多年发展,休闲农业经营主体不断增多、接待规模不断扩大、服务机构不断壮大,成为城乡居民游‘绿水青山’、寻‘快乐老家’、忆‘游子乡愁’的重要场所。”

据介绍,通过现场推介的形式,从看乡村绿水青山创发展、忆乡村红色文化领风骚、感乡村民俗风情焕活力等方面推出了一批富有乡村民俗风情、展现乡土红色文化的乡村休闲农业精品景点线路。如浙江湖州安吉以歌舞相邀,迎八方来客,游美丽乡村;湖南湘潭韶山依托红色文化基因,结合自然人文资源,展现新时代乡村“红色+绿色”发展模式的无穷魅力;吉林伊通和新疆昭苏借助特色民族舞蹈,演绎满乡神韵、伊犁风华。

为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农业农村部连续多年举办“春观花”“夏纳凉”“秋采摘”“冬农趣”等四季推介活动,开展“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以智慧服务、云端体验等形式,展现乡村风貌。2020年末,农业农村部曾发布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冬季)60条精品路线和187个精品景点,为城乡居民推荐休闲的好去处。日益丰富的产品类型,不断完善的产业体系,为乡村休闲游打开了发展空间,也给人们的美好生活增添了更多精彩。

“休闲农业把特色农产品变礼品,把民房变民宿,让更多的农民就地就近就业。随着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加快,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将迎来重要机遇期,发展潜力巨大。”刁新育说。

(责编:刘佳、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