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生态链建设初见成效 推动计算机技术走向自立自强

2021年07月22日08:11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院士专家热议推动计算机技术自立自强

“随着核心技术不断突破,产业生态的成熟,我国自主可控计算机产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但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们应时刻保持清醒认识,推动计算机技术自立自强任重而道远。”在7月20日举行的2021自主可控计算机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计算机学会自主可控计算机大会名誉主席廖湘科给出这一观点。

此次大会主题是“自主引领 安全为本 信创驱动 融合发展”。廖湘科说,大会确定这一主题,就是为了号召大家在发展信创产业的过程中,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思考得给深入一些,注重找漏洞,强弱项,下好新棋,打好主动仗,确保信息产业顺利推进。

2021自主可控计算机大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抗恶劣环境计算机专委会承办,这也是大会自2016年首次举办以来的第5届。当天,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左宁、 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玮民、中国计算机学会秘书长唐卫清等多位院士专家围绕“推动计算机自主可控高质量发展”等主题作了发言。

中国计算机学会抗恶劣环境计算机专委会荣誉主任刘爱民表示,我国近年来在自主可控计算机基础软硬件研发、应用及生态链建设等方面已初见成效,然而,自主可控计算机产业的深化发展仍然面临诸多亟待解决的难题。后续,该专委会将继续发挥学术团体的作用和影响力,围绕我国自主可控计算机发展,持续加强学术技术交流,积极促进产、学、研、用有机结合,努力共创信息网络强国。

(责编:赵竹青、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