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食品行业开展“三保”行动 保障河南等地群众生活需要

孙博洋
2021年07月25日11:2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5日电 (记者孙博洋)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7月23日,根据市场监管总局部署,食品安全联盟紧急向全国食品企业发出《风雨同舟 “三保”行动——“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呼吁全行业积极行动起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确保受灾地区食品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

《倡议书》提出,食品行业要依法经营、诚信经营、良心经营,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主动维护良好市场秩序。要自觉维护生产经营秩序,确保食品安全不放松、产品质量不马虎、销售保存不违规,坚守食品安全底线,共同捍卫食品安全。要全力满足救灾和群众生活需要,提升配送能力,优化配送路径,优先供应灾区市场。

《倡议书》发出后,相关企业积极响应倡议,迅速行动,紧急协调全国供应链资源向灾区捐献必需的生活物资。相关数据显示,“三保”行动自2020年开展以来,全国有15000余家企业、30万家门店积极参与,涵盖生产加工、物流运输、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快递外卖等多个行业,产品覆盖食品等生活必需品、口罩等防护用品,以及其他生产生活物资。为保障市场供应、稳定市场价格、维护消费安全、促进稳岗就业、维护正常生活秩序发挥了积极作用,也为本次响应倡议集聚了资源,积累了经验。  

(责编:申佳平、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