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推进试点城市数字人民币场景建设 沪苏两地市民将迎2000万礼包福利

2021年08月04日11: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继“五五购物节”之后,上海和苏州的市民将再次迎来新一轮数字人民币礼包福利。据了解,交通银行沪苏联动数字人民币试点京东专场活动将于8月6日启动,届时将向上海、苏州市民发放50万份总计2000万元的数字人民币礼包,每份礼包包含20元数字人民币红包及20元“京东”APP数字人民币消费满减券。

据悉,上海和苏州两地的市民可在8月6日10时至8月12日24时,通过“京东”APP访问指定活动页面(入口位于“京东”APP首页右上角,或在“京东”APP上搜索“数字人民币”),报名参与本次数字人民币活动。8月13日至16日,对报名成功的用户进行抽签,中签用户的数字人民币礼包将于8月16日18时正式生效,可在8月29日24时前使用。礼包中的20元数字人民币红包可在含京东在内的所有线上线下支持数字人民币的场景通用,包括上海市、苏州市两地的支持数字人民币收银的商户(门店)、热门景点、特色餐饮、商超连锁等;20元数字人民币消费满减券可在“京东”APP中使用交行数字人民币钱包购买京东自营商品满200元时使用。

交行与京东科技此次在数字人民币试点合作中,基于各自资源优势,携手促进数字人民币发展生态的构建,实现沪苏两地数字人民币消费场景共享。活动除了推出通用的数字人民币红包,还创新提供数字人民币消费满减券,此举对提升数字人民币线上推广力度、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具有积极意义。

交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为该银行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推出的又一新举措。数字人民币有助于提升支付体系效率与安全,为公众提供一种新的通用支付方式,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和扩大金融的普惠性。交行作为指定的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着力打造便捷、安全、可靠的数字人民币服务体系,积极推进试点城市数字人民币场景建设,通过丰富的线上线下场景来提高数字人民币的应用效果,为公众使用数字人民币提供更多实惠与便利。

(责编:董童、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