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穿越复杂地形地带

2021年07月30日09: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祝融号”拍摄的火星表面景观。国家航天局供图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 (赵竹青)据中国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消息,截至7月30日,“祝融号”火星车在火星表面工作75个火星日,累计行驶708米。火星车完成对第二处沙丘地貌科学探测后,继续向南移动,本周到达一片石块、撞击坑、沙丘分布密集的复杂地形地带。目前,环绕器已在轨运行372天,两器状态良好,各系统工况正常。

后续,地面飞控人员将依据每日获取的导航地形图像,完成火星车视觉定位和移动路径规划,控制火星车安全穿越这片复杂地形。路过感兴趣的科学探测目标时,火星车将利用表面成分探测仪和多光谱相机等科学载荷对其开展详细探测。在穿越途中,表面磁场探测仪、火星气象测量仪、次表层探测雷达等开机工作,获取科学数据。

(责编:赵竹青、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