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在这里,乡村振兴正从蓝图走进现实(组图)

【查看原图】
山东淄博西刘村的可回收垃圾站。人民网记者 孙博洋摄
山东淄博西刘村的可回收垃圾站。人民网记者 孙博洋摄
来源:人民网  2021年10月23日08:27

人民网淄博10月23日电 (记者孙博洋)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在乡村振兴中缺一不可。

在山东淄博,乡村振兴正从蓝图走进现实。

在凤凰镇西刘村,大城市还未普及的垃圾分类,在这里已经开展,村民生活环境整洁优美;在“三归台书吧”里,村民们在闲暇时光可以惬意的品茶读书,多少人向往的田园生活在这里实现。

在西河村,“康浪河·谷乐园”里美食美景一网打尽。乡村变身旅游景点,千亩红高粱也成了网红打卡地。休闲农业在这里生根发芽,让城里人乐不思蜀的同时,也让村民的钱袋子鼓了起来。

在淄博,乡村有了城市味儿,而农业也有了工业味儿。大数据物联网,成了现代数字农业的左膀右臂,新农人不再是锄头耕犁困在田间地头,而是一部手机掌握农业生产全部信息,良田变身高科技农作物生产工厂,为人们提供高质量安全的农产品。

分享到:
(责编:初梓瑞、高雷)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