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出栏量增长44.2%!安徽生猪生产恢复速度加快

2021年10月23日17:1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合肥10月23日电(记者姜刚)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安徽省生猪出栏2044万头,同比增长44.2%,比上半年加快1个百分点,生猪生产恢复速度加快,目前出栏数量与正常年份(2017年)持平。

今年三季度末,安徽省生猪存栏1659.1万头,增长25.3%。前三季度,全省猪肉产量增长42%。据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二级巡视员杨新龙介绍,从调查数据看,今年一季度至三季度,安徽省生猪存栏分别为1561.4万头、1739.4万头、1659.1万头,在环比涨幅连续增长六个季度后,第三季度首现下降。

据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统计,今年1月至9月,安徽省猪肉价格累计下降29.6%。对此,杨新龙表示,从生猪生产供应看,由于猪肉价格持续下跌致使盈利大幅减少,一方面,影响到养殖户的养殖意愿,部分养殖户已经通过淘汰能繁母猪、暂停补栏等方式缩减养殖量,控制亏损;另一方面,生猪规模化养殖比重不断上升,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抗风险能力不断增强,规模化企业投资布局后养殖计划通常更为稳定,短期内生猪供应不会出现过快的增长速度。

(责编:赵欣悦、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