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民航局:坚持现有防控措施不放松 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2021年10月26日09:4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电 (记者乔雪峰)10月25日,民航局召开民航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首都严格进京机制有关要求,对坚持各项防控措施,认真做好当前民航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常态化民航疫情防控与行业发展再部署、再推进。

民航局局长冯正霖指出,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艰巨,民航各单位、各部门近期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及时补齐防控短板。下一步,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防疫之弦,深刻认识紧迫性、准确把握严重性、科学应对复杂性,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坚持现有的防控措施不放松,决不能有半点懈怠情绪、侥幸心理、麻痹大意、松劲心态。

冯正霖表示,要继续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最扎实的作风,把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继续抓紧、抓细、抓实,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责任,配合有关部门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实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冯正霖要求,要从严从紧,继续织牢“内防反弹、外防输入”防控网。一要持之以恒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决做到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坚持关口前移、防线前置,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更严要求和标准做好防控工作。要进一步细化、实化疫情防控的相关预案和技术方案,增强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的前瞻性、提高主动性,紧盯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群,加强力量、优化流程,确保各项防控举措有力有效。各机场、航空公司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全面加强防控工作。

二要持续推进民航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工作,继续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做好宣传和组织安排,统筹推进民航一线人员加强免疫接种工作。三要继续强化民航局机关和驻京民航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冯正霖表示,要科学布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民航系统应对和处置疫情能力,争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民航恢复发展“双胜利”。一要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行业能力。要分级分类对民航管理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开展有针对性的防控政策、防控技术和应急处置专题技术培训,提升民航系统从业人员的防控能力和水平。二要全面强化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加强对航空公司、机场的监督检查和指导工作,特别是对重点国际航班、问题多发机场的监督检查和指导,推动相关单位查漏补缺、完善机制。三要推动全国机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入境客运航空器消毒工作方案和机组人员隔离管理政策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保障国际航空运输渠道畅通、国际物流供应链稳定,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冯正霖最后强调,民航业要走出困境、实现复苏、持续向好,必须坚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空中防控力度不减、地面防控措施更严”,确保疫情不通过航空途径传播是民航人在疫情当前的责任和使命,也是行业恢复发展的基石。民航各单位、各部门要行动起来,持续谋划全局,认真抓好、抓牢、抓实、抓细各项具体的防控措施,为行业发展奠定基础。

(责编:王震、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