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两部门: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可延缓缴纳第四季度部分税费

2021年11月01日15:0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电 (记者王震)据国家税务总局网站消息,为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发展,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

公告明确,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是指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中行业门类为制造业,且年销售额2000万元以上(含2000万元)4亿元以下(不含4亿元)的企业(以下称制造业中型企业)和年销售额2000万元以下(不含2000万元)的企业(以下称制造业小微企业)。

根据公告,延缓缴纳的税费包括所属期为2021年10月、11月、12月(按月缴纳)或者2021年第四季度(按季缴纳)的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除外)、国内增值税、国内消费税及附征的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不包括向税务机关申请代开发票时缴纳的税费。符合规定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在依法办理纳税申报后,制造业中型企业可以延缓缴纳上述税费金额的50%,制造业小微企业可以延缓缴纳上述全部税费。

本公告自2021年11月1日起施行,延缓的期限为3个月,延缓期限届满,纳税人应依法缴纳缓缴的税费。

(责编:王震、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两部门: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可延缓缴纳第四季度部分税费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电 (记者王震)据国家税务总局网站消息,为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发展,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 公告明确,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是指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中行业门类为制造业,且年销售额2000万元以上(含2000万元)4亿元以下(不含4亿元)的企业(以下称制造业中型企业)和年销售额2000万元以下(不含2000万元)的企业(以下称制造业小微企业)。…
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快件运输启动 推出三大运输服务措施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电 (记者乔雪峰)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获悉,11月1日,国铁集团正式启动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快件运输,将在11月1日至20日电商网络购物高峰期,积极适应电商物流小批量、快送达、高附加值的市场需求,充分利用高铁成网运行、安全快捷等优势,精准投放多种运力资源,主动拓展特色服务项目,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铁路快运服务。 国铁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自2016年以来,铁路部门先后五次组织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逐步形成以高铁快运产品为主的优质服务品牌,积累了较为成熟的铁路快运服务经验,有力支持了电商经济新业态的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