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科思创施乐文:强化合作 推动循环经济和可再生能源发展

2021年11月05日08:1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日,科思创CEO施乐文(Markus Steilemann)做客人民网人民会客厅之进博时刻栏目。施乐文表示,中国是科思创的重要市场,在未来科思创将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循环经济和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的发展,为中国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以循环经济助力可持续发展

施乐文表示,科思创以“引领循环经济,共创低碳未来”的主题首次参加中国进博会,围绕循环经济展示一系列前沿解决方案和技术,以及公司产品在汽车、可再生能源、绿色建筑、电子电气等行业的应用,展现绿色发展目标。

“中国是科思创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科思创将循环经济作为全球指导原则,致力于实现气候中和、保护环境与自然资源。其中,各方合作将在这一进程中扮演至关重要的作用,期待与政府、企业、学术界以及其他伙伴开展合作,也希望通过此次进博会寻求更多合作机会。”施乐文举例,今年是同济-科思创创新研究院成立10周年,其已成为科思创在亚太践行产学研合作的典范。

可再生能源和电动汽车前景广阔

“科思创将以最快的速度推动自身循环经济和可再生能源发展,其中可再生能源是循环经济的重要支柱。”施乐文介绍,科思创已同宁夏企业签订太阳能发电协议采购绿电,并将大力推进高科技材料在风电、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行业的应用。

科思创也关注电动汽车的发展,通过聚碳酸酯等材料推动整车轻量化,进一步为推动中国“双碳”目标实现贡献一份力量。中国电动汽车市场正在快速发展,拥有强大的创新能力和巨大的发展潜力。科思创在与合作商保持密切合作外,也同学术机构进行合作和交流,关注汽车制造行业中存在的痛点,以新技术为下一代汽车产品赋能,助力交通领域电气化和汽车行业的整体转型。

积极投入,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

施乐文指出,随着中国市场对高性能材料需求的日益增长,在未来科思创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不断扩大与循环经济相关的产品组合,以可持续发展为指引,加强研发投资,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

施乐文表示,科思创一向重视创新和可持续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的开发,注重产品质量,并积极获取产品认证。科思创上海一体化基地于2021年获得ISCC PLUS质量平衡认证,赋予其向亚太地区客户大批量供应由替代性原材料制成的高性能原材料的能力。科思创还于去年对上海的地区总部进行了升级,实现了更多功能的扩展和更广的业务范围。

“中国提出的‘双循环’发展新格局,为跨国企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施乐文表示,在未来科思创期待与更多合作伙伴共同携手,继续提供创新可持续的解决方案,为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而努力。

(责编:李源、董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