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业界:推进全球企业社会责任 实现更绿色健康发展

2021年11月10日09: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0日电 (黄盛)日前,在第四届进博会期间,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与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共同主办的工业和信息化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暨《中国工业和信息化可持续发展报告(2021)》发布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召开。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志军表示,当下中国企业越来越重视企业社会责任,更加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为世界各国人民提供了物美价廉的商品与优质的服务。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各地方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及相关行业组织,在企业社会责任标准制定、实践行动、示范交流与国际合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在中国“十四五”开局之际,企业社会责任在稳定供应链、促进世界经济恢复增长等方面将发挥更大作用,中国企业应当与各国伙伴携手肩负起推动经济复苏,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责任。

为此,王志军建议,一是继续推进与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等国际组织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对话交流,进一步增进了解,凝聚共识;二是加强企业社会责任标准制定和应用方面的国际合作,推动相关标准互融互认;三是支持企业、机构和行业组织开展责任制造、责任采购、责任投资以及数据治理、人工智能伦理、个人隐私保护等方面的研究。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总干事桑达·奥佳博(Sanda Ojiambo)表示,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在推进全球企业社会责任,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可以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共同推动工业和信息化企业在促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中做出更大贡献。

上海市副市长张为表示,要加强社会责任领域的省部合作,帮助企业提升履责能力,优化企业履责的环境氛围,增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使命感、认同感、获得感,同时会同社会各界,共同推动上海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表示,推进“双碳”目标的实现有助于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能源是源头、工业是重点、企业是主体。因此,企业要把“双碳”纳入企业发展战略,置于全国和行业大局之中,落实到负责任的生产经营活动中去。

(责编:杨虞波罗、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业界:推进全球企业社会责任 实现更绿色健康发展
  人民网北京11月10日电 (黄盛)日前,在第四届进博会期间,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与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共同主办的工业和信息化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暨《中国工业和信息化可持续发展报告(2021)》发布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召开。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志军表示,当下中国企业越来越重视企业社会责任,更加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为世界各国人民提供了物美价廉的商品与优质的服务。…
市场监管总局等八部门要求加强校外培训广告管控
  人民网北京11月10日电 (记者孙博洋)记者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为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以下简称“双减”文件)有关要求,近日,市场监管总局会同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民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国资委、广电总局研究出台《关于做好校外培训广告管控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做好校外培训广告管控工作作出部署。 《通知》要求,地方相关部门要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立即开展专项行动,严格按照有关政策文件要求,不区分学科、非学科类,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校外培训广告进行全面排查清理,清理存量、杜绝增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