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业界:携手合作 推动竹藤产业绿色健康发展

2021年11月12日18:5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2日电 (余璐、黄盛)作为非木材森林资源,竹藤在推动乡村振兴、保护环境、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日益发挥着重要作用。如何联通全球产业力量,推动竹藤资源的可持续开发和利用,实现绿色发展?日前,在巴基斯坦加入国际竹藤组织之际,竹藤行业相关人士认为,作为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资源,竹藤产业可在应对气候变化和保护生态系统等多方面提供可持续发展方案,将继续携手推动产业的健康发展。

国际竹藤组织理事会主席国政府代表、喀麦隆驻华大使马丁·姆巴纳表示,竹藤已从“穷人的木材”变成公认的“绿色黄金”,希望全球各界组织携手努力,寻求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共同致力于竹藤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表示,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逐步推进,中巴两国在包括林业在内的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入。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将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与国际竹藤组织各成员国的交流与合作,共享竹藤培育、加工和利用方面的经验与技术,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和人民生计改善,推动世界竹藤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责编:乔业琼、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