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助力流域生态保护 大藤峡水利枢纽向珠江流域投入101万尾鱼苗【3】

2021年11月13日16: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科研人员正在观察受精卵发育情况。新华社记者 曹祎铭摄
科研人员正在观察受精卵发育情况。新华社记者 曹祎铭摄

人民网北京11月13日电 (记者余璐)记者从水利部获悉,11月12日,大藤峡水利枢纽鱼类增殖放流活动举行,乌原鲤、黄尾鲴、银鲴等101万尾鱼苗投入珠江流域怀抱,为珠江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此次放流的乌原鲤鱼苗是大藤峡水利枢纽来宾市红水河珍稀鱼类增殖保护站首次成功自主人工繁育的鱼苗,黄尾鲴和银鲴是大藤峡鱼类增殖放流站自主人工繁育的珠江流域特色鱼苗。

水生生物是国家宝贵的自然资源,也是流域生态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珠江流域关键控制性工程,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提出生态大藤峡的建设目标,目前,国内独有的“一珍稀鱼类保育中心、双鱼道、双增殖站、五人造生境”的大藤峡水利枢纽水生态保护工程体系基本建立。

截至目前,大藤峡公司已成功突破并熟化乌原鲤、多线盘鮈、银鲴等6种鱼苗的人工繁育技术,累计放流乌原鲤、银鲴、黄尾鲴、赤眼鳟、三角鲂、青、草、鲢、鳙9种鱼苗541万尾。

(责编:王仁宏、吕骞)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