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北交所鸣锣开市 首日成交95.73亿元

2021年11月15日17:1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5日电 (黄盛)今天9时30分,北京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正式开市交易。截至收盘,81只北交所股票合计成交95.73亿元,其中10只新股涨幅均超过100%。

据悉,与科创板和创业板一致,北交所新股上市首日不设置价格涨跌幅限制。新股在盘中首次触及30%、60%涨跌幅度时实行临时停牌10分钟,之后再进行集中竞价。开市首日,汉鑫科技、中设咨询、中寰股份、晶赛科技、科达自控、同心传动、大地电气、志晟信息、广道高新和恒合股份共10家已完成公开发行等程序的企业,直接在北交所上市交易。

今日开盘后,上述10家新股全线上扬,盘中均触发两次临时停牌。截至收盘,10只新股平均较发行价上涨199.8%。其中,N同心大涨493.67%,N大地、N志晟、N晶赛涨幅均超200%。

“今天北京证券交易所正式揭牌开市,这是继去年7月正式推出精选层后深化新三板改革、促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大创新举措;也是新三板市场运营八年多来,积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资本市场普惠金融之路的新起点。”易会满在北京证券交易所揭牌暨开市仪式上表示,将坚持“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持续深化新三板改革,努力办好北京证券交易所,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

(责编:赵竹青、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