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150万尾增殖鱼苗放流丹江口水库【4】

2021年11月18日19: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增殖放流活动现场。水利部供图
增殖放流活动现场。水利部供图

人民网11月18日电 (记者余璐)近日,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在丹江口水库组织开展鱼类增殖放流活动,150万尾优质鱼苗放归库中,为水库鱼类家族再添新生力量。此举将进一步改善库区水生态环境,为确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2021年度计划放流鲢鱼、鳙鱼、草鱼、青鱼、鳊鱼、中华倒刺鲃、团头鲂等13种鱼种共325万尾,将首次实现丹江口水库鱼类增殖放流站设计年度增殖放流规模。截至目前已累计放流170万尾鱼苗,后续批次放流活动将适时安排。

丹江口水库鱼类增殖放流站自2017年建成以来,累计增殖放流13类鱼种427万尾。该增殖放流站是国内目前放流规模最大、增殖放流种类最多的增殖站,其驯养繁育设施采用循环水处理系统,实行全过程遗传档案管理。

(责编:赵竹青、高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