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2021中国品牌论坛·企业家发言摘登

郭正仁:打造一个品牌 创造新的发展

2021年12月01日07:4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宁夏北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郭正仁

尊敬的各位领导、嘉宾、朋友们:

大家好!我是宁夏北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正仁,很荣幸能够受邀参加论坛,但由于宁夏疫情原因,非常遗憾没能亲临论坛现场。我谨代表北仁向在场的朋友们介绍一下我公司的创新成果。

宁夏北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营销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我公司拟投资的“高纯度生物活性肽项目”主要利用生物酶解技术从从枸杞、葡萄籽、各类粮食、甘草等中药材、新鲜羊骨、羊胎、鲜牛骨的名等物质中提取高纯度活性肽,生产各种肽产品。公司利用宁夏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成立多个生物活性肽研发、生产和加工中心,项目投资8.2亿元,规划占地54.62亩。

近年来,宁夏贯彻新发展理念,着重发展九大产业,其中,枸杞产业是九大产业之首。我公司主要投资建设的枸杞肽项目在自治区的大力支持下得到较快发展,我们坚持把技术发展作为根本之策,充分发挥“高纯度生物活性肽”品牌优势,全力建设北仁高纯度活性肽品牌。该项目将大幅度提升和加快宁夏枸杞产业的高技术、规模化发展。

高纯度生物活性肽是对生物机体的生命活动有益或是具有生理作用的肽类化合物,是一类相对分子质量小于1000a,具有多种生物学功能的多肽。生物活性肽具有多种人体代谢和生理调节功能,易消化吸收,有促进免疫、激素调节、抗菌、抗病毒、降血压、降血脂等作用。以下是我公司主要做法:

第一,用区位优势成就品牌。该项目位于国家级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产品原料来自于宁夏各个地方,拥有黄河流域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各种动植物原料供给充分。不仅如此,宁夏中宁的枸杞更是历史悠久远赴盛名,宁夏葡萄种植葡萄籽产量充足,宁夏固原市、吴忠市、灵武市、盐池县更是优质牛羊肉的生产地,为我们提供充分的产品原料。我公司利用各类动植物原材料提取高纯度小分子肽,从而保质保量产品源头,成就高纯度生物活性肽品牌。

第二,以高端技术塑造品牌。产品整个生产过程,运用目前国际先进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工程技术和设备,采用生物萃取与复合酶解技术,将大分子蛋白定向剪切为200 - 1000道尔顿的小分子低聚肽,使得人体吸收率达到100%。多种生物酶复合酶解结合超低温临界萃取技术,保留了小分子低聚肽的空间结构和光学活性,从而最大限度的保持了肽分子的生物活性。全程没有任何外来化学添加剂、防腐剂,保证生产天然、安全、纯净、优质的小分子生物活性肽等生物产品。

第三,借市场需求扩大品牌。胶原蛋白肽是一种生物性高生物物质,也是需求量十分庞大的生物医药材料。目前胶原蛋白肽美容市场的年增长率达40-60%,市场供需潜力巨大!“小分子+高活性”不仅是胶原蛋白肽技术的发展趋势,也是胶原蛋白肽市场的强烈要求。小分子赋予了胶原蛋白肽更易吸收的特点,而在研究中人们也发现,这些小分子的肽类成分,比大分子胶原蛋白肽具有良好的生物活性和更为优越的功能性。虽然小分子肽的研究在中国刚刚起步,但就整体的技术水平和研发能力,并不比欧美落后,其市场开发潜力更加不容忽视。

各位领导、嘉宾、朋友们,宁夏北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高纯度生物活性肽产品在不久的将来就会投入多行业的运用中,我们将会不断努力前行,研发出更加高端、绿色、健康的生物活性肽产品,为宁夏的生物建设添砖加瓦。今天借此机会,我诚挚的邀请大家走进宁夏,感受塞上江南神奇宁夏的独特魅力,认识宁夏各具特色的支柱产业,体验北仁公司小分子生物活性肽的独到之处!(宁夏北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正仁在2021中国品牌论坛上的发言)

(责编:孙红丽、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