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组图:藏蓝色大衣搭配金色条纹丝带 高铁乘务员换冬装了

人民网记者 乔雪峰
2021年11月25日20:0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进入冬季,随着气温逐渐降低,高铁乘务员已经换上了冬装。田多伟摄

近日,全国各地大幅降温,大风、雨雪再次袭来,16个省会级城市气温创新低 。随着气温的降低,这几天坐高铁列车的旅客一定发现,高铁乘务员已经换上了冬装。

高铁乘务员的冬季制服,一般分为车内款和车外款,选用防皱保暖的毛呢等面料,优雅得体又不失庄重。

服装服饰作为高铁乘务员的一大亮点,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客运段结合西部地域文化特色,对冬季制服款式设计和色彩搭配进行改良,带给旅客全新的视觉体验。

她们的外套大衣为藏蓝色,袖口搭配金色条纹丝带,形似蜿蜒途径兰州的母亲河黄河。在车内服务时,乘务员穿着的制服以蓝色为主色调,衬衣和领口丝巾上印有玫瑰的图案,上衣刺绣为敦煌飞天形象。裙摆上的三条金色流线,与上衣刺绣颜色相呼应,为裙装增添了灵动的设计感。

据介绍,为营造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兰州客运段推行“微笑式、提醒式、倾听式和无干扰式”特色服务,做好乘车引导和温馨提示。她们利用车厢电子显示屏,向旅客循环提示防疫须知、服务提示、设备设施使用注意事项等内容。

此外,乘务组还针对不同出行人群的特点,在无障碍卫生间设置母婴服务台,放置消毒湿巾、纸尿布、婴儿抱枕等服务备品;配备便民药箱,提供血压计、体温计等,努力当好旅客的“贴心管家”。

高品质的服务通过得体的服饰、出众的气质、亲切的话语、甜美的笑容展现在每一位旅客的面前。

(责编:张文婷、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