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2021中国品牌论坛·企业家发言摘登

丁威:以匠心铸造卫浴新国货

2021年12月01日10:4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恒洁卫浴集团首席执行官 丁威

回顾家居国潮和新国货的发展,其实就像一股随周期而来的巨浪,浪头下是中国经济发展和文化自信崛起的底色。因此,与其说“国潮”是一种追求潮流的态度,不如说它是一个国家文化自信和国力提升的体现,是基于中华民族文化新的表达方式——家居新国货,正是体现这种趋势变化和表达方式的最佳载体。

家居新国货拥有得天独厚的发展环境,离不开高屋建瓴的顶层设计: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重要指示,这为推动我国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打造中国品牌指明了方向;2017年“中国品牌日”设立,为新国货崛起打造了国家级的战略平台。

2020年是更具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国家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些,都将为家居新国货的进一步发展提供稳固基础和强劲的动力。

在把握时代机遇,推动国潮澎湃的进程中,恒洁没有缺席。早在2019年,恒洁就参与启动了“新国货智造计划”,致力于通过极致的产品和服务提升消费者生活品质,并让国人以购买和使用家居新国货为自豪。

今天在座的,有恒洁的老朋友,也有不少是恒洁的新朋友,大家会关注恒洁是一家怎么样的企业,我想通过这4个关键词,让大家对恒洁有一个基本的了解。

第一个关键词是专注。从1998年创立到现在,恒洁始终深耕在卫浴领域,是提供系列卫浴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的专业品牌。

第二个关键词是品质。恒洁的品牌精神就是“恒于心,专于质”,23年来,品质始终是恒洁的头等大事,抓品质,也为恒洁创造了很多发展空间。

第三个关键词是创新。恒洁重视创新,掌握近千项卫浴核心专利技术,在产品和技术创新上,恒洁始终走在行业前列,其中恒洁智能马桶更以多项专利技术成为行业高品质卫浴产品代表。

第四个关键词是价值观。恒洁推崇并践行“客户满意、员工满意、股东满意、社会满意“的核心价值观,并以此推动恒洁集团整体体系的融合和协同,更好推进全新战略实施,赋予恒洁更强大的综合竞争力。

从1998年到现在,23年走过来,恒洁发展的每个阶段都有值得记忆的事件,但恒洁从来不因走得太远,而忘记当初为什么出发——恒洁始终秉承着为中国家庭打造高品质卫浴空间的理念,这是恒洁在不同阶段的奋斗背后的共同驱动力。

为中国家庭打造高品质卫浴空间,产品是根本,恒洁坚持践行产品主义,并以原创研发技术不断驱动产品力的提升。

截至目前,恒洁已在深圳、潮州、佛山等地陆续建成包括智能产品在内的卫浴全品类生产智造基地,并实现了多智造基地的协同一体化;同时,恒洁先后建成投用智能研发实验室、产品开发性能实验室、全新技术创新研发中心等三大国际级研发实验室,总面积已达6000平方米,这为恒洁创新技术研发及产品可靠性能检测实验提供了有力支撑。

依托于恒洁在生产智造和创新研发上的良好“基建”,恒洁已累计获得近千项卫浴核心专利技术,并成为智能坐便器行业标准第一起草单位,50多份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参与制定者。

恒洁的自主创新技术,不但为卫浴新国货赢得技术标准话语权,也为解决行业难题和消费痛点提供了示范效应。

恒洁的自主创新技术,让智能马桶的使用体验更加极致。

近年来,消费者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加速了智能卫浴产品的普及,推动智能马桶成为家居新国货中的现象级产品。作为智能卫浴专家,恒洁多年前就已对智能马桶的巨大市场进行了前瞻性布局。从2016年“双Q”系列智能马桶问世,到2021年全新R系列智能马桶发布,恒洁始终坚持聚焦用户痛点需求,不断打磨“冲、洗、卫生”等三大核心功能,并以业界领先的原创技术和精益求精的智造工艺,打造出品质卓越的产品。

以恒洁Q9而论,一款智能马桶就集合了40多项国家专利,通过技术创新将健康、便捷、舒适、安全做到极致。针对消费者对智能马桶冲力大、洗护舒适、除菌健康的需求,Q9进行了系列创新。譬如水漩能冲水系统,融合三大核心专利技术,能快速稳定地冲洗干净;恒净除菌系统,可实现最高达99.99%的除菌率,确保如厕安全;还有感应、触摸、轻抬三重智能翻盖模式、活水即热技术、28.5°体感座圈设计等,均将消费者体验做到极致,成为智能马桶品类中的标杆产品。

而恒洁R11智能马桶,未经上市便斩获2021红点设计大奖,其产品背后所搭载的恒洁水劲能冲水技术、恒洁水净技术、恒净除菌2.0技术等,都是恒洁独创并领先于行业。

恒洁的自主创新技术,让水龙头、花洒、淋浴房等卫浴产品不易留渍、更易清洁。

搭载恒洁全新水净技术的水龙头和花洒,高效疏水,水滴与五金表面的接触角≥110°,不易留渍;使用这种水净技术全新涂层,更能达到9倍高效抗污的效果,轻轻松松就能擦净;经10万次擦拭,疏水抗污性能依然卓越。

恒洁的自主创新技术,让卫浴空间不再怕水。

对许多没有实现干湿分离的中国家庭卫生间来说,浴室柜遇水容易受潮发霉一直是个痛点。恒洁御水生态木浴室柜,在满足收纳和高颜值的同时,其基材防水防潮性能优于国标4倍,搭配高性能PUR封边,更带来全方位防水保障;采用木合金技术的恒洁浴室柜,不但能防水防潮,更实现了0级防霉。

讲到这里,大家不难看出,在为中国家庭提供卫浴技术和解决方案的过程中,恒洁的发展逻辑,就是首先要坚守产品主义,用独创技术解决行业难题和使用痛点。

随着消费升级以及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恒洁已不再满足于简单的把产品品质做好,而是以智能马桶为抓手,进一步去推动卫浴空间全品类产品的智能化,开发智能龙头及花洒等产品,让智能化真正渗透到卫浴生活的方方面面;同时,恒洁也将进一步发挥全品类产品生产智造和全品类创新研发的优势,聚焦为中国家庭提供全场景卫浴空间解决方案。

打造家居新国货品牌,恒洁的经验是,在坚持不懈打造产品和技术硬实力的同时,也要运用好软实力,在新国货与消费者之间建立深厚的情感联结与价值认同。

从2019年起,恒洁作为卫浴行业唯一代表,联合多个平台共同推出新国货智造计划,恒洁“当潮一品”登上纽约国际时装周,让家居新国货品牌闪耀国际;后疫情时代,恒洁不断输出卫浴健康知识干货,联合发布业内首份《卫浴空间抗菌白皮书》,让国人感受到卫浴新国货的专业守护力量。

当然,打造家居新国货品牌,最让恒洁自豪的是2021年——作为家居新国货唯一代表品牌,恒洁与华为、伊利、茅台等各行业中国领军品牌共同入选人民日报社“品牌强国计划”,围绕中央关于品牌强国的战略部署,共筑中国品牌的新标杆。

恒洁认为,作为民族企业,不仅要在专业领域持续探索,寻求突破,同时,在国家、社会危难之际,企业也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在2020疫情最吃劲的关头,恒洁率先驰援武汉火神山医院和全国多地隔离医院建设;为支持中国家庭宅家抗疫,恒洁依托其完善的服务体系,面向全国家庭用户、不限品牌推出“恒洁在线-卫浴24小时远程排忧服务”,切实为用户解决卫浴使用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今年7月份,河南洪涝灾害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恒洁第一时间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用于紧急采购救灾物资和灾后重建,并同时推出24小时免费卫浴产品检修服务、开展对受汛情影响用户和经销商门店的专项支持。

为助力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同时践行恒洁“社会满意”价值观,恒洁从原料、生产工艺选择,到产品使用全程始终坚持环保承诺,使用清洁能源、实行零排放标准,或将废水、废气、废料无害化循环利用;恒洁旗下达辉五金龙头生产基地,实现电镀废水零排放环保水准,恒洁最新投产的智能洁具全自动生产线,采用创新技术收集窑炉余热对产品进行快速干燥,不但能源得以最大化利用,还避免了生产资源的浪费,让环保与发展实现双赢。

毫无疑问,家居新国货的春天已经到来。买国货,用国货,秀国货,越来越成为生活中的常态。我们相信,家居国潮的崛起必然包含民族情怀,但家居新国货的长远发展不能止步于情怀。坚持产品主义,坚持以原创技术做支撑,坚持打造满足中国家庭品质生活所需的精品,才是推动恒洁以及所有新国货品牌行稳致远的根本动力。

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朋友,恒洁将继续坚持“恒于心,专于质”的品牌精神,不断修练内功、打磨品质,为中国家庭创造出更多产品和服务上的新体验、新价值,向着成为“中国卫浴行业第一品牌”的目标继续奋斗!

借此机会,我也借此机会对人民日报表示感谢。

多年来,人民日报以主流媒体的战略高度和立体的传播资源优势,在支持民族企业做大做强家居新国货品牌上,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通过与人民日报在内广大权威媒体的合作,包括恒洁在内的广大家居行业标杆品牌,必将获得更多影响力和发展机遇。(恒洁卫浴集团首席执行官丁威在2021中国品牌论坛上的发言)

(责编:孙红丽、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