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统计局:11月下旬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16种涨29种降5种持平

2021年12月06日14:5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6日电 (记者杨曦)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2021年11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变动情况”,据对全国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2021年11月下旬与11月中旬相比,16种产品价格上涨,29种下降,5种持平。

分板块来看,石油天然气板块监测的6种产品中,5种价格下跌,1种价格持平。卓创资讯分析,多数产品下跌的主要原因是下游需求欠佳及原油价格走势疲软。

化工板块监测的10种产品中,2种上涨,8种下跌。“国际原油价格宽幅震荡后下跌,利空成本端,同时供应逐步宽松,叠加市场交投情绪低迷,多数化工产品价格下跌。”卓创资讯表示。

此外,煤炭板块重点监测的7种产品中,5种上涨,2种下跌;有色金属板块监测的4种产品价格均上涨;黑色金属中,钢铁价格涨跌互现;非金属建材板块监测的3种产品价格均下跌;农产品板块监测的8种产品中,1种上涨,4种下跌,3种持平;农业生产资料版块监测的3种产品中,2种下跌,1种持平;3种林产品中,2种上涨,1种下跌。

图片来源:国家统计局官网

(责编:杨曦、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