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天宫课堂”第一课定于12月9日下午在中国空间站开讲

此次太空授课活动将进行全程现场直播

2021年12月06日16:2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6日电 (记者赵竹青)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天宫课堂”第一课定于12月9日15:40开始,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将在中国空间站进行太空授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进行全程现场直播。

本次太空授课活动将采取天地互动方式进行,在中国科技馆设置地面主课堂,在广西南宁、四川汶川、香港、澳门设置地面分课堂。届时3名航天员将在轨介绍展示中国空间站工作生活场景,演示微重力环境下细胞学实验、物体运动、液体表面张力等现象(授课项目附后),并与地面课堂进行实时交流,传播载人航天知识,激发广大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

中国航天员真诚邀请广大青少年在地面同步尝试开展相关实验,从天地差异中感知宇宙的奥秘、体验探索的乐趣。

中国空间站首次太空授课项目

1 航天员在轨工作生活场景展示

2 太空细胞学研究实验展示

3 太空转身

4 浮力消失实验

5 水膜张力实验

6 水球光学实验

7 泡腾片实验

8 天地互动交流

(责编:赵竹青、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