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国科学院院士曹镛:以自主创新推动我国显示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12月07日15:3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国科学院院士曹镛。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人民网合肥12月7日电 (记者车柯蒙)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加速推进,我国显示产业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

12月7日,由人民网主办,合肥新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协办,维信诺支持的2021人民财经高峰论坛——“创视界 新未来”分论坛在合肥举办。来自政产学研的众多嘉宾齐聚一堂,通过交流研讨与开放合作,共话显示产业发展机遇与责任担当。

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曹镛指出,当前,中国电子信息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新局面。中国的显示产业已成为全球显示产业的重要力量,以OLED为代表的新型显示产业展示出了强劲的发展势头和巨大的市场前景。

“近年来,我国新型显示产业发展取得新的进展,以维信诺为代表的新兴显示创新力量,在AMOLED不断探索突破,多次在全球首发新技术,制订多项国际、国家和行业标准,研发超过一万件专利,并与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创新,开辟出新的局面。”曹镛说。

曹镛表示,中国为全球显示技术的进步做出了贡献。由于显示产业是技术密集型、资金密集型、人才密集型产业,从业者仍需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仅要把产业做大,更要做强。

“面对当前的全球发展格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同时重构全球创新版图。各产业链上的从业者需要在这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中,抓住机遇、强链补链,加快突破关键技术瓶颈,实现我国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促进产业融合创新和迭代升级。”曹镛表示,在这个过程中,自主创新的重要性比以往更加突显,从业者需要坚持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更要注重创新成果的转化,将科研成果与市场需求相结合,以科技创新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王震、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