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蓝皮书:2021年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达55.4分

2021年12月08日11:1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8日电 (初梓瑞)日前,“第十三届《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发布会暨ESG中国论坛2021冬季峰会”在京举行。

中国社科院教授、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秘书长钟宏武对《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1)》进行了解读。蓝皮书显示, 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55.4分)连续13年领先于民营企业(33.7分)与外资企业(19.1分)。国有企业高度重视、主动披露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行动,共有93家国有企业披露了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相关信息。

会议指出,这是中国社科院课题组连续第13年发布《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对国有企业100强、民营企业100强、外资企业100强以及19个重点行业企业的社会责任管理水平与社会责任信息披露特征进行了系统分析和评价。

(责编:初梓瑞、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国家知识产权局:今年以来累计打击恶意商标注册申请37.6万件
  人民网北京12月8日电 (记者赵竹青)记者今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第四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国家知识产权局开展打击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非正常专利申请和商标恶意抢注行为专项整治,2021年累计向地方通报4批次81.5万件非正常专利申请,前3批撤回率达93.1%;累计打击恶意商标注册申请37.6万件。 国家知识产权局表示,一年来,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顶层设计全面加强。…
三部门:推广可循环快递包装 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泡沫箱
  人民网北京12月8日电 (申佳平)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官网消息,为探索符合我国国情和电子商务、快递业发展特点的可循环快递包装规模化应用模式,推进可循环快递包装规模化应用,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和国家邮政局决定组织开展可循环快递包装规模化应用试点,要求试点企业设计、推广一批使用方便、成本较低、绿色低碳的可循环快递包装产品,同时提出推动在生鲜配送、散货物流等场景中推广应用可循环可折叠快递包装、可循环配送箱、可复用冷藏式快递箱,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泡沫箱等。 据介绍,通过开展试点,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可循环快递包装规模化应用模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