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投资青岛 一键触达

2021年12月09日08: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青岛市招商资源信息化社交平台

——面向广大客商的投资对接平台

今年,山东省青岛市为前来投资兴业的企业家和创业者量身打造了两大平台——青岛市招商资源信息化社交平台和“双招双引”重点项目调度平台,强大的服务功能、创新的实时交互,为投资创业者提供更精准、更便利、更舒心的服务,让投资青岛的通道更加畅快便捷。

为投资者打造专属平台,实现一键触达青岛

扫描青岛市招商资源信息化社交平台的二维码或者打开微信小程序搜索“招商社交”,即可进入青岛市招商资源信息化社交平台。首页汇集了投资常用的找项目、找资金、找人才和寻赋能等重要要素,方便企业家、创业者投资。

同时,社交平台向投资人展示青岛的时事新闻,重点项目洽谈、签约、开工进展情况,以及世界500强在青岛投资项目情况。

通过重点园区、两库三图、投资政策、国际客厅等板块,社交平台对青岛营商环境的重要动态、重点发展产业和各区市、功能区的相关情况进行全面展示,让投资者充分了解青岛。

招商资源信息化社交平台为意向投资者搭建“一键触达”的高效对接机制。企业家在平台上发布想要投资项目的基本信息,项目上传之后将通过智能信息分流到相关区市招商工作人员手中,他们将尽快与企业家取得联系并提供后续服务。

提供高效细致的投资服务,实现一站式投资青岛

社交平台设置“投资”板块,建立投资青岛的便捷通道,规划了细致周到的投资服务栏目。

招商项目栏目——有精心筛选的供投资者选择合作的项目,广大客商朋友可以在此找到合作机会。

我要投资栏目——供投资者填报投资意向,投资者可以提出自己的诉求和问题,投资意向将直达相关部门和意向区市。平台组建了全市各区市投资咨询人工服务和平台信息服务两支队伍,与各位投资者进行“点对点”的沟通咨询和对接互动。

社会化招商栏目——社会化招商中介机构可以便捷地进行备案,发布引荐项目,与意向区市进行直接对接交流。

投资咨询栏目——为投资者提供青岛市风投创投、金融机构、人力资源、资产评估、商标注册、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咨询机构八个方面的服务机构及联系方式。

搭建资源接洽投资朋友圈,营造创业生态,快速实现项目落地

社交平台搭建“互动”板块,方便企业家在线交流。实时的线上互动有效降低企业家与政府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沟通的时间成本,拉近相互之间的距离。

同时,社交平台与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链接,海尔卡奥斯平台集聚的企业可进入社交平台,与部门、区市进行投资对接;社交平台上的企业可以进入海尔卡奥斯平台,进行赋能对接。

为实现对内调度和跟进意向项目落地,青岛市还同步搭建“双招双引”重点项目调度平台,两个平台合力实现对外沟通、对内联络和调度,构建全市内外“一盘棋”的大招商体系,更好地协同推进意向项目加快落地。

通过重点项目调度平台,用户可以随时掌握项目总投资、实际到账资金、项目手续办理等情况,清晰掌握项目推进进程,加快项目落地。

双平台搭建起企业、投资方与政府相关部门之间的深度交流渠道,重塑一体化、流程化、系统化的招商协调新机制,企业家可以快速成为“城市合伙人”。

数据来源:青岛市商务局

(责编:罗知之、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