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聚焦专精特新,让“中小”企业实现“大”作为

南京银行北京分行多措并举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

2021年12月09日14: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聚焦专精特新,让“中小”企业实现“大”作为——南京银行北京分行多措并举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

  南京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关于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聚焦北京地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开展赋能提升专项行动,多措并举为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支持。

  集中优势,精准助力科创企业

  近年来,南京银行北京分行始终坚守服务广大中小企业尤其是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定位,创新思路举措,布局科技金融业务,致力于为科技型企业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截至目前已服务高新技术企业近千家,积累了丰富的科技金融服务经验。针对北京地区“专精特新”企业,南京银行北京分行集中科技金融服务优势,创新推出专属金融服务方案,方案具备四大亮点,一是差异化额度方案,从“经营客户”出发,根据客户的创新能力、专业化程度及经营发展特点匹配不同的贷款额度;二是担保方式多元,充分考虑科技型企业轻资产的特点,可接受信用、知识产权质押、应收账款质押等多种担保方式;三是期限灵活,根据企业回款周期、经营需求灵活设计贷款期限,到期还可优先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四是快速审批,总分行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快速高效保障业务落地效率。

  北京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作为特定行业移动管控平台综合服务商,2021年成为北京市第一批公示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自今年6月,南京银行北京分行与该公司建立业务往来,在营销沟通中了解到,公司于2021年获得了某公司在全国布局系统的总代理,但由于采购量同比大幅增加,且上游采购支付方式有所调整,故企业采购压力增大,急需信贷资金支持。在充分尽调的基础上,南京银行北京分行为该客户提供了1000万元信用贷款额度,并在6月末完成首笔贷款投放,从前期接触到放款落地用时仅半个月,及时有效地缓解了客户的资金压力,为客户业务经营提供资金保障,7月分行又为其发放了第二笔贷款。

  贴近市场,全面升级科技金融服务方案

  在充分运用过往科技金融服务经验的基础上,为积极适应市场变化,提升营销竞争力,南京银行北京分行也在不断升级科技金融服务体制,创新发展机制,以提高“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赋能提升专项行动效果。

  南京银行北京分行已建立北京地区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白名单,实行动态管理、层层递进,联合分行各相关部门协同服务,以“综合金融服务商”的理念为企业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涵盖信贷业务、供应链金融、重组并购、股权再融资、高管和员工定制化个人金融产品等全方位综合化金融服务,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个性化服务方案。为保障“专精特新”赋能提升专项行动顺利开展,南京银行北京分行多措并举提供保障支持,一是加快“专精特新”白名单走访,逐户建档,记录客户金融服务需求并实时跟进,一户一策,形成差异化授信方案;二是制定“专精特新”企业授信指引,实现名单内企业的精准营销、快速落地;三是深挖客户金融服务需求,运用“鑫知贷”“鑫转贷”等系列产品,研发升级企业版手机银行“鑫e伴”,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四是建立“专精特新”赋能提升容错机制,深化落实尽职免责机制,充分激发和保护营销人员开展“专精特新”企业拓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未来,南京银行北京分行将持续提升“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服务能力,创新服务举措,充分运用北京证券交易所的高新产业集群区域优势,以更低门槛的金融资源为更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实现精准输血,助力北京地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行稳致远,为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贡献。

(责编:董童、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