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自然资源部:到2025年初步构建能够支撑自动化驾驶的智能汽车基础地图标准体系

2023年03月07日13: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 (记者杨曦)据自然资源部消息,为加强智能汽车基础地图标准规范的顶层设计,推动地理信息在自动驾驶产业的安全应用,自然资源部组织编制了《智能汽车基础地图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3版)》(以下简称《建设指南》)。

据了解,《建设指南》主要从基础通用、生产更新、应用服务、质量检测和安全管理等方面,对智能汽车基础地图标准化提出原则性指导意见,推动智能汽车基础地图及地理信息与汽车、信息通信、电子、交通运输、信息安全、密码等行业领域协同发展,逐步形成适应我国技术和产业发展需要的智能汽车基础地图标准体系。

《建设指南》提出,建立适合我国国情的智能汽车基础地图标准体系,分阶段适时开展相关标准制定工作:

到2025年,初步构建能够支撑汽车驾驶自动化应用的智能汽车基础地图标准体系。先行制定急用先行的10项以上智能汽车基础地图重点标准,涵盖基础通用、数据采集、动态更新、数据分发、交换格式,以及多种智能端侧相关数据安全保护等技术要求和规范,解决智能汽车基础地图深度应用的迫切需求。

到2030年,形成较为完善的智能汽车基础地图标准体系。制定20项以上智能汽车基础地图标准,涵盖数据生产、应用服务、质量检测和地图审查等技术要求和规范,引导和推动我国智能汽车基础地图安全合规应用,为我国智能汽车、智慧交通、安全出行及新型智慧城市等智能汽车基础地图相关行业领域技术发展及产业落地提供标准支撑。

(责编:杨曦、吕骞)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