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打通供水“最后一公里” 鄂北二期工程初步设计获批复

2023年03月13日18: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欧阳易佳)据水利部消息,近日,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二期工程(以下简称“鄂北二期工程”)初步设计正式获湖北省水利厅批复,项目在全面开工建设的进程上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鄂北二期工程为Ⅱ等大(2)型工程,主要是新建鄂北总干渠各分水建筑物至各受水对象间的输水线路,线路全长332.7公里。项目总投资为94.36亿元,施工总工期为60个月。供水范围也在原来一期工程的基础上,新增长山、安陆、孝昌县等供水区,主要以城乡生活、工业和农业供水为主,进一步改善受水区的农业灌溉和生态环境用水条件。

鄂北二期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湖北省重点推进水利工程。该工程是在鄂北一期工程通水的基础上,打通鄂北岗地供水的“最后一公里”、发挥好鄂北工程综合效益的关键工程。

据了解,鄂北一期、二期工程将通过强化节水和优化配置等方式,确保总引水量仍保持13.98亿立方米不变。灌溉面积将从一期的380万亩增加至500万亩,受益人口将从480万增加至588万。

(责编:王连香、吕骞)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