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国证监会就《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2023年03月24日22:2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记者刘羽佳、刘开雄)中国证监会官网24日发布消息,为切实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期货和衍生品法》贯彻落实工作,证监会对《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进行修订,形成了《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根据消息,期货和衍生品法对期货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业务范围等作出制度安排,相关内容需在《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进一步作出具体规定或进行适应性调整。此次修订重点围绕落实期货和衍生品法有关要求,结合市场发展和监管实际,对相关内容进行了修改完善。

证监会表示,将根据公开征求意见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发布实施。

(责编:杨光宇、牛镛)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