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新型储能步入规模化发展阶段

去年底已投运装机规模约870万千瓦

2023年03月27日05: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3月26日电  (记者刘温馨)由中国新型储能产业创新联盟主办的中国新型储能高质量发展大会近日在京举行。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新型储能作为支撑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和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技术装备,正在步入规模化发展的新阶段。据统计,截至2022年底,全国已投运新型储能项目装机规模约870万千瓦。

  此外,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在会上发布了《中国新型储能发展报告2023》。报告认为,我国新型储能发展外部环境日趋成熟,规模化发展趋势愈发明显;新型储能技术呈现多元化发展趋势,相关产业链正加速布局;行业的管理体系初步建立,在项目管理、调度运行等方面的政策日趋完善。


  《 人民日报 》( 2023年03月27日 08 版)
(责编:杨光宇、牛镛)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