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數字技術走進博物館:“穿越”百年通信足跡

2021年06月21日15:1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中國電信業發展浮雕。人民網記者 畢磊攝
中國電信業發展浮雕。人民網記者 畢磊攝

人民網北京6月21日電 (記者畢磊)我國最早的一部漢字電碼本、國產第一款模擬移動電話機、我國最早的國產電傳打字機……6月20日,中國電信博物館全新開館,以“百年電信 紅色傳承”為主題,重溫了中國電信業百年來自強不息、艱苦奮斗,從艱難起步到發展、跨越、騰飛的歷史畫卷。

據記者了解,中國電信博物館面積近5000平方米,現有藏品6428件套、13000余件,是國內電信行業博物館中文物品類最為齊全的綜合性博物館。博物館分為“烽燧連天 電信之光”“百年電信 艱難起步”“電信使命 紅色基因”“人民郵電 砥礪前行”“改革開放 歷史跨越”“信通四海 賦能未來”六個單元,利用豐富的實物收藏、詳實的文獻資料、模型並融合聲光電的現代科技手段,全方位展現中國電信跌拓起伏的歷史、風貌和變革發展的輝煌歷程。

(責編:崔元苑、呂騫)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