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內油價年內第九次上調 92號汽油每升累計上漲已超1元

2021年06月28日19:3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8日電 (記者畢磊)6月28日,國家發展改革委發布消息,根據近期國際市場油價變化情況,按照現行成品油價格形成機制,自2021年6月28日24時起,國內汽、柴油價格(標准品,下同)每噸分別上調225元和215元。

2021年國內成品油調價幅度匯總。人民網記者 畢磊制表

據了解,本輪是2021年第十二次調價,將迎來2021年內第九次上調。本次調價過后,2021年成品油調價將呈現“九漲一跌兩擱淺”的格局。截至本次調價,今年汽油價格累計每噸上調1405元,柴油價格累計每噸上調1355元。

據記者測算,本次油價調整后,92號汽油每升上調0.18元、95號汽油每升上調0.19元,其中92汽油每升的均價已突破7元。以油箱容量50L的普通私家車計算,這次調價后,車主們加滿一箱油將多花9元左右﹔按市區百公裡耗油7L-8L的車型,平均每行駛一百公裡費用增加1.3元左右。而對滿載50噸的大型物流運輸車輛而言平均每行駛一百公裡,燃油費用增加7.2元左右。

隆眾資訊分析師李春艷表示,近期國際原油價格震蕩上行,成本面支撐,國內成品油價格跟漲為主。本次汽柴油零售價上調,利好國內成品油市場,尤其是批零價差繼續拉開一定差距。近期國內主營煉廠開工率小幅上漲,獨立煉廠開工則小幅下降。但整體來看,主營煉廠開工產能較獨立煉廠檢修產能大,因此,國內資源供應呈增加趨勢。下一輪調價周期來臨之前(下一輪調價窗口將於2021年7月12日24時開啟),預計國內成品油市場有小幅上漲趨勢。

(責編:張文婷、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人民銀行:靈活精准實施貨幣政策 推動經濟在恢復中達到更高水平均衡
  人民網北京6月28日電 (記者羅知之)據人民銀行官網消息,人民銀行貨幣政策委員會2021年第二季度(總第93次)例會近日在北京召開。會議強調,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穩字當頭,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擴大內需戰略,鞏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成果,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靈活精准實施貨幣政策,處理好恢復經濟與防范風險的關系,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推動經濟在恢復中達到更高水平均衡。…
銀保監會:廢止、宣告失效一批保險業規章和規范性文件
  人民網北京6月28日電 (記者羅知之)據銀保監會官網消息,根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和經濟社會發展需要,以及做好部門規章、規范性文件與民法典的有效銜接,維護監管法制統一,保障市場主體合法權益,銀保監會對現行保險業監管規章和規范性文件進行了定期清理,對與民法典不一致的規章和規范性文件進行了專項清理,清理結果以《中國銀保監會關於清理規章規范性文件的決定》(以下簡稱《決定》)形式發布。《決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