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十四五”開局 我國知識產權領域有哪些變化?

2021年07月15日08:5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5日電 (趙竹青)國家知識產權局辦公室副主任衡付廣在14日舉行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介紹,“十四五”開局以來,我國大力推動知識產權高質量發展,目前已取得積極成效。

具體體現在三大方面:

一是關鍵核心技術領域專利儲備不斷加強。截至6月底,我國國內(不含港澳台)有效發明專利中,戰略性新興產業領域發明專利達到73.1萬件,較“十三五”期末增加5.3萬件,產業創新發展動能持續增強。

二是有效發明專利維持年限結構持續優化。我國國內(不含港澳台)有效發明專利中,維持超過10年的有28.1萬件,所佔比重達到11.5%,較“十三五”期末提高0.2個百分點。

三是知識產權有力支撐企業海外發展。初步監測數據顯示,1-5月我國市場主體在美歐日韓等主要經濟體發明專利申請、授權總體延續增長態勢﹔國家外匯管理局數據顯示,1-5月我國知識產權使用費出口額48.4億美元,同比增長24.3%,知識產權對外貿易規模不斷擴大。

 

(責編:趙竹青、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