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節前油價調整定了!加滿一箱油將多花約3.5元

2021年09月18日19:4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8日電 (記者許維娜)記者從國家發展改革委獲悉,新一輪成品油調價窗口將於今天(9月18日)24時開啟。記者注意到,本輪是今年的第十八次調價,也將迎來第12次油價上漲。

根據近期國際市場油價變化情況,按照先行成品油價格形成機制,本次國內汽、柴油價格(標准品)每噸分別提高90元和85元。相關價格聯動及補貼政策按現行規定執行。

據了解,本次調價過后,2021年成品油調價將呈現“ 十二漲三跌三擱淺”的格局。下一次調價窗口將在2021年10月9日24時開啟。

“預計下一輪成品油調價上調的概率較大。”隆眾資訊分析師李彥告訴記者,以當前的國際原油價格水平計算,下一輪成品油調價開局將呈現上行的趨勢,幅度在60元/噸左右。

經記者測算,按一般家用汽車油箱50L容量估測,加滿一箱92號汽油,將多花3.5元左右。按市區百公裡耗油7L-8L的車型,平均每行駛一百公裡費用增加0.5元左右。而對滿載50噸的大型物流運輸車輛而言平均每行駛一百公裡,燃油費用增加2.8元左右。因此,本次調價對於私家車主和物流企業來說成本增加。

隆眾資訊分析師李春艷則表示,調價周期內,國內成品油市場價格以上漲為主。周期內國際原油價格震蕩上行,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場心態。而中下游庫存位於低位,隨著市場開始拉漲,並且臨近中秋節、國慶節,中下游入市採購增加,整體上將帶動汽柴油市場寬幅上行。而臨近周末,汽柴價格已漲至高位,中下游抵觸高價,將回歸消庫觀望態勢。

(責編:楊虞波羅、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