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秋假期首日全國主要道路交通安全形勢平穩

2021年09月19日19:2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9日電 (記者王連香)據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方微信消息,截至中秋假期首日18時,全國高速公路、國省道干線公路交通總體平穩有序,未發生長時間、大范圍交通擁堵。

道路交通流量明顯增加。人民網記者 王連香攝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表示,當日群眾近郊出游、中短途旅游增多,部分地方高速公路出城方向、城郊地區及旅游景區周邊道路交通流量明顯增加。從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監測的71條高速公路500個重要節點流量看,9月18日12時至9月19日12時,流量環比前日上升11.72%,同比去年下降37.5%。預計明日部分城市出城道路和通往景區道路仍會持續高位運行。另據中央氣象台預報,明日遼寧西部和東南部、北京、天津、河北中東部、山東北部和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醒廣大駕駛人和節日出行群眾:駕車出行要提前了解沿途天氣和道路情況,雨天行車以及行經山區、景區道路時,要注意降低車速、加大車距,不強超強會。遇車輛緩行、排隊,要按序通行,不加塞搶行、不佔用應急車道﹔假期自駕出游增多,好友聚會增多,切勿酒后駕駛、疲勞駕駛、超速駕駛、分心駕駛﹔無論開車坐車、前排后排,都要全程系好安全帶﹔農村出行切勿乘坐超員面包車,自覺抵制非法載人的輕型貨車、三輪車、拖拉機。

(責編:王連香、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