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生態環境部:切實做到疫情地區醫療機構及設施環境監管和服務100%全覆蓋

2021年10月26日09:4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6日電 (王仁宏)據生態環境部消息,10月25日,生態環境部召開部疫情防控工作專題會議,安排部署生態環境部疫情防控工作。

會議指出,生態環境部系統各部門各單位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意識和底線思維,把疫情防控工作擺在突出位置,堅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以扎實的工作確保疫情防控落實到位。

會議要求,要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相關環保工作。指導疫情地區特別是中高風險地區,切實做到醫療機構及設施環境監管和服務100%全覆蓋,醫療廢物、醫療污水及時有效收集轉運和處理處置100%全落實。要及時調度相關情況,主動作為,指導地方做好應急處置能力儲備,並做好業務培訓等相關工作。

會議強調,必須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扎實做好內部防控工作。進一步強化疫情防控責任落實,各部門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是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責任人,建立內部防控組織體系,確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進一步強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實,認真執行屬地疫情防控要求,嚴防因人員聚集和流動導致的疫情傳播風險,嚴格落實情況報告等相關要求。

(責編:王仁宏、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