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21未來經濟大會成功舉辦

2021年12月24日12:3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承載著綠色理想的未來經濟巨輪正駛向更加廣闊的海洋。12月23日,2021未來經濟大會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成功舉辦,各界嘉賓齊聚一堂,共同擘畫綠色創新發展的新藍圖。本次大會由人民網、中信銀行主辦,中國社科院財經戰略研究院、中國科學技術協會科學技術傳播中心聯辦,人民網研究院、人民視聽公司承辦。

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要實現“十四五”高質量發展,必須把創新擺在突出位置,讓創新成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第一驅動力,堅定走綠色低碳之路。

本次大會以“綠色理想——更清潔·更便捷·更美好”為主題,從新經濟、新產業、新生態三大維度,邀約各界嘉賓共話中國“雙碳”發展機遇,針對“雙碳”相關產業,解碼產業發展趨勢,探索產業發展路徑,共建產業發展生態。

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趙嘉鳴,中信集團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奚國華出席大會並致辭。

主旨演講環節,中國社科院副院長高培勇,原國務院參事徐錠明,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黨組成員余斌,中央黨校經濟學部主任韓保江,中國國新控股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莫德旺,隆基綠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始人、總裁李振國等嘉賓圍繞綠色發展、綠色工業、綠色金融等主題分享了精彩觀點。

大會期間,人民網、中信銀行、社科院、中國科協相關領導共同見証《未來經濟發展報告》啟動儀式,大會宣布將發布《未來經濟發展報告(2021)》,后續“十四五”期間,每年出版一本年度報告,總結當年研究成果,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的研究支撐。

綠色發展和數字化轉型都離不開金融的強大支撐。大會現場還舉行了“綠色經濟產業基金聯盟”成立儀式。聯盟由中信銀行、誠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國新科創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信建投資本管理有限公司、金石投資有限公司、信銀振華(北京)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聯合發起,主要目標為扶持現代能源、清潔能源等產業為主,助力地方政府實現“雙碳”目標,邁入高質量發展快車道。

在圓桌論壇環節,中國社會科學院財經戰略研究院院長何德旭,中央財經大學綠色金融國際研究院院長王遙,首都經貿大學副校長王永貴,金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高金山,中信建投資本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志斌,中信銀行公司銀行部兼戰略客戶部總經理常戈等嘉賓圍繞話題“綠色理想”發表精彩觀點。

中國科協科學技術傳播中心主任鄭浩峻,中國財政學會政府與社會融資專委會副主任安起雷,特來電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李劍波,金石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金劍華,環球時報副總編輯謝戎彬,人民網韓國公司總經理、韓國中國商會副會長周玉波等嘉賓圍繞“智造新未來”這一話題展開交流,從各自視角分享了綠色發展、智能制造新趨勢在社會經濟生活方方面面的滲透與應用。

人民網黨委書記、董事長、總裁葉蓁蓁,中信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經理,中信銀行黨委書記、副董事長、行長方合英分別作閉幕演講,對大會取得的各項成果進行了總結,並對未來經濟大會的持續舉辦寄予期望。在“十四五”期間,未來經濟大會將每年舉辦一次,持續邀請各界人士,為中國未來經濟發展獻言獻策,攜手創造更多的理論和實踐成果。

人民網黨委委員、監事會主席、人民網研究院院長唐維紅,中信銀行黨委委員、執行董事、副行長郭黨懷出席大會。

(責編:王震、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