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品牌日特別策劃

中國品牌之聲|海瀾之家:創造有生命力的服飾 服務每個人的光採

海瀾集團董事長 周立宸
2022年05月07日08:1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品牌,一頭連著消費者,一頭連著企業。做強做優中國品牌,不斷滿足消費升級需要,是企業應對時代變局、贏得美好未來的“必修課”,亦是企業管理者需要肩負的重要責任。近年來,中國品牌迅速成長,質量上精益求精、創新上勇於攀登、責任上敢於擔當,不僅讓品牌的價值不斷提升,也契合消費升級的大趨勢,成為滿足人們高品質生活需求的有力支撐。2022年5月10日是第六個中國品牌日。即日起,人民網推出“中國品牌之聲”系列策劃,邀請各行業企業負責人就中國品牌建設話題進行分享。

在中國融入全球話語體系的進程中,中國品牌的影響力逐步提升。海瀾之家作為2021中國品牌500強,在20年發展中,根植中國文化與品牌基因,始終保持強勁動能,與時代同頻、與國民共振,布局企業發展宏圖。

以文化之核,締造品牌之魂

服裝作為人格的外化,是自我外在表達、國家文化自信的載體。誕生於中華大地的海瀾之家,以中國文化為品牌內核,在不斷進行產品迭代與服務升級、提升品牌實力與競爭力之外,更致力於推廣中國經典傳統文化,持續探索著中國文化與現代服飾的融合,打造出“航天IP”“國粹IP”等一系列國風產品,讓中國文化在新時代大放異彩。

以科技創新,驅動數字化轉型

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蓬勃興起,企業數字化轉型勢在必行。海瀾之家積極響應國家數字化戰略,借助科技的力量,布局數字化轉型升級:優化供應鏈管理體系、更新智能化服裝生產體系、構建智慧供應鏈物流系統、打通各品牌會員互通……從生產端到銷售端,為傳統服裝行業打造數字化轉型模板,實現從制造到智造的價值共生。

以多元戰略,謀求高質發展

疫情之下,既要攻堅克難,也要高質量發展。海瀾之家以數字化平台為基礎,採用多元戰略措施強勢賦能:積極探索“無接觸經濟”,加速產業變革﹔線上+線下營銷結合,快速引流拓客鎖客﹔以“智能化制造”模式,降本提質增效﹔優化企業運營流程,展現品牌韌性,為發展注入持續勢能。

以低碳理念,實現可持續發展

“雙碳”戰略目標下,中國企業使命必達。集團將綠色低碳發展理念根植於品牌基因之中,以海瀾智雲智慧能源管理平台助力企業低碳發展﹔採用再生技術和環保面料,從原材料、工藝、包裝、運輸等細節,踐行中國品牌的企業使命,全面推進綠色環保產業革命。

基於中國品牌的血脈與基因,秉持服務國民美好生活的初心,海瀾之家將借助創新驅動的持久發力和文化內涵的持續注入,以更大視野、更遠格局,創意生活之美,打造有生命力的國民品牌。

(責編:李源、沈肖迪)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