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2022年財經專題>>大學生就業“護航計劃”

2022年全國計劃招聘特崗教師6.7萬名

2022年06月17日08:3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6日電 (記者孫競)據教育部官網消息,教育部辦公廳、財政部辦公廳近日聯合印發《關於做好2022年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實施工作的通知》,全國計劃招聘特崗教師67000名。

《通知》明確,2022年,中央“特崗計劃”仍面向中西部省份實施,重點向原“三區三州”、國家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少數民族地區等地區傾斜﹔重點為鄉村學校補充特崗教師,持續優化教師隊伍結構,進一步加強思想政治、體音美、外語、科學、勞動、心理健康、信息技術、特殊教育等緊缺薄弱學科教師的補充。

《通知》要求,各地要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招聘工作,及時廣泛發布招聘信息,一次性招考未完成計劃的省份,可以按規定依次遞補錄用或者調劑計劃組織二次招考。邊遠艱苦地區和急需緊缺專業的特崗教師招聘,可以結合實際情況適當降低開考比例、或不設開考比例,採取面試、直接考察的方式公開招聘,劃定成績合格線。對於特別邊遠艱苦、教師流失較嚴重的地區可向本地生源傾斜。

《通知》強調,各地要切實做好特崗教師待遇保障,確保特崗教師工資按時足額發放,按規定參加社會保險,保証三年服務期滿、考核合格且願意留任的特崗教師及時入編並落實工作崗位。要認真開展特崗教師培訓工作,加強崗前培訓。要扎實做好特崗教師信息管理,按時進行數據補充和更新。

(責編:李源、曹淼)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