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如何推動公路建設高質量發展?聽聽專家怎麼說

2022年07月20日16:4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0日電 (記者喬雪峰)“廣大公路建設行業從業者必須由追求速度規模向更加注重質量效益轉變,由各種交通方式相對獨立發展向更加注重一體化融合發展轉變。”7月19日,交通運輸部公路局副局長王太在公路交通優質工程獎和科學技術獎頒獎暨公路高質量發展交流會上表示。

王太提出,要明確任務,落實公路建設高質量發展新要求﹔鼓足干勁,推動公路建設發展取得新成就﹔勇於擔當,抓住公路新基建與數字化新機遇﹔創新驅動,塑造公路建設高質量發展新優勢。

中國公路建設行業協會名譽理事長周紀昌則圍繞推進公路建設高質量發展提出三點意見:要把握重要戰略機遇期和新發展階段對公路建設行業的新要求,著力繪就公路建設高質量發展藍圖﹔要牢牢抓住科技創新“牛鼻子”,著力提升公路建設高質量發展質效﹔要注重工程建設的質量提升和安全發展,著力厚植公路建設高質量發展態勢。

蜀道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李永林在線上致辭中表示,此次會議既是激發行業創新合力、加強前沿基礎推廣、促進先進成果經驗交流的良好契機,更是加快交通強國建設的具體行動。

據了解,公路交通優質工程獎由交通部於1987年設立的公路工程“三優”(優秀勘察、優秀設計、優質工程)獎演變而來,是全國公路交通行業最高工程質量獎、公路建設者的最高榮譽。

本次會議上對近兩年公路交通優質工程獎和中國公路建設行業協會科學技術獎獲獎單位和人員進行了表彰,共54項工程獲2020—2021年度公路交通優質工程獎,1048人獲“優秀項目建設者”稱號,94個項目獲科學技術進步獎、62人獲科學技術英才獎。

(責編:喬業瓊、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