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2022年財經專題>>大學生就業“護航計劃”

促高校畢業生就業 近90家央企啟動夏季招聘

2022年07月21日08:51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促高校畢業生就業 近90家央企啟動夏季招聘

  記者20日從國務院國資委獲悉,截至目前,已有近90家中央企業在落實去年秋招、今年春招的基礎上,啟動了夏季招聘活動。

  據統計,2022屆高校畢業生規模預計1076萬人,同比增加167萬,規模和增量均創歷史新高。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成為穩就業重中之重。

  近日,國務院國資委召開國資央企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專題部署會。會議要求,今年國資國企招收高校畢業生人數要在去年基礎上有更大的增幅。

  今年招聘季,國務院國資委網站專門開辟“2022年中央企業校園招聘”專欄,截至6月24日,共發布47家央企的校園招聘信息,提供崗位2.3萬個、招聘需求14萬人。

  北京市國資委對“京企直聘”招聘平台全面升級,匯聚市屬國有企業近500家,提供2000余校園及社會招聘崗位。天津市國資委打造“國企英才”招才引智線上公益平台,上線運行以來,已匯集企業185家,累計發布招聘崗位4090個、接收簡歷9172份。浙江省國資委舉辦國有企業高校畢業生專場招聘會,228家省市縣屬國企參會,提供2200余個職位,現場接待來自全省20多所高校畢業生6030人次,與1153人達成初步意向。

  東方電氣集團差異化開展人才需求梳理,逐企、逐校、逐崗梳理校園招聘需求,2022年招聘計劃較2020年增長約68%﹔中國一汽新挖掘110個就業崗位,截至6月底,在2022年招聘工作中,共簽約高校畢業生3700余人,較2021年增加37%。

  國務院國資委還要求,中央企業、地方國資委要統籌做好國內高校畢業生和歸國留學生招聘工作,不得解聘因疫情防控原因未按規定時間到崗的畢業生,不得降低已簽約畢業生起薪標准,不得有任何就業歧視行為,讓就業學生吃下“定心丸”。(記者 劉園園)

(責編:曹淼、李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