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拉長產業鏈條收獲“幸福果” 特色農產品走上高質量發展之路

2022年07月22日18:0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2日電 (記者李棟)盛夏時節,瓜果大量上市,如何讓具有地方特色的農產品提高市場競爭力,促進優勢農產品區域的形成,走上高質量發展之路?中國果品流通協會會長魯芳校表示,生產者要著重通過提高質量擴大市場,堅持質量第一、堅持品牌化發展,促進果品產業高質量發展。

種下“甜蜜桃”,收獲“幸福果”。在湖南省炎陵縣,近期黃桃開園上市。“現在,不僅批發商來得多,線上走貨也越來越多。”湖南省炎陵縣果農朱劉輝對今年的產量信心滿滿。據了解,當地通過拉長黃桃產業鏈條,積極培育深加工企業,讓當地農產品走上特色經營之路。

“2022年,黃桃種植面積9.6萬畝,預計總產量7.8萬噸。”炎陵縣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沈紅星介紹,目前已累計成立炎陵黃桃生產和銷售企業34家,其中省級龍頭企業1家、市級龍頭企業3家,黃桃種植專業合作組織141家。

中國果品流通協會會長魯芳校表示,具有地理特色的品牌果,是拓展鞏固扶貧攻堅成果、實施鄉村振興的富農果。目前市場上果品總供給量非常豐富,優質優價、低質低價趨勢明顯加快。“希望生產者通過提高質量擴大市場,堅持質量第一、效益優先、堅持品牌化發展。”

在2022年上半年農業農村經濟運行情況發布會上,農業農村部總農藝師、發展規劃司司長曾衍德介紹,上半年蔬菜和水果市場供應充足,市場運行總體平穩。農產品質量安全例行監測合格率穩定在97.5%以上,綠色、有機和地理標志農產品數量累計達到6.2萬個。

“下一步,中國果協也將與當地有關部門一同發揮對接生產與消費、連接消費者與生產者、連接政府與市場,共同努力加大對炎陵黃桃的宣傳推廣和產銷對接,促進果品產業高質量發展,為實施鄉村振興,促進共同富裕做出應有的貢獻。”魯芳校說。

(責編:喬業瓊、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